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的 >

伊能静被曝“急重组家庭” 被告杂志遭索赔20万

  因被《卫视周刊》爆料与潘粤明“急重组家庭”,台湾著名女艺人伊能静将该杂志主办单位天津市报刊出版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索赔20万元。今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名誉权纠纷案。法庭上,被告代理律师语出惊人,称是对二人“善意祝愿”。

  今年8月15日,伊能静发现,《卫视周刊》杂志8月第32期的封面及第32、33页分别用醒目标题,并配以大篇幅图片刊登了一篇名为《离异产生共鸣——潘粤明伊能静急重组家庭》的报道。

  伊能静称,该篇报道严重失实。文中,被告一方面在配图上加以醒目的标题诸如:“嘴甜抢活干”、“彻夜留宿”、“百合花讨好准婆婆”、“微博示爱”等歪曲事实取悦读者。另一方面,被告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的情况下,以“亲自候驾 寄居潘家”、“片场结缘 失婚猛追”等为标题,用较大篇幅进行了歪曲事实的报道和无中生有的分析、解密,以上种种均极其严重地毁坏了伊能静以及第三人潘粤明先生的名誉。

  对于杂志上刊登的照片,上午,伊能静的代理人在庭上表示:“明明是很多人的聚会却被说成是两个人的地下恋情,此外还有戏中的照片。”代理人认为,被告所刊发文章完全无中生有、恶意捏造,已远远超出了“”的底线,对伊能静的名誉造成了极其严重、难以挽回的伤害。

  因此,伊能静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收回并销毁所有涉嫌侵权的《卫视周刊》,被告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报纸以及《卫视周刊》上向她公开赔礼道歉,同时索赔精神抚慰金20万元。

  上午针对这篇文章,天津市报刊出版有限公司却称,该篇文章是善意的,内容是积极的鼓励的。

  法庭上,被告代理人语出惊人。他称,文中有很多形容伊能静美丽大方懂事的内容,比如“生怕老人家累着”,“主动帮潘妈妈分担”、“孝顺又特别会来事”等等,而“但愿两人安安稳稳把新生活过好”是对两人善意的祝愿。伊能静只引用个别词语来起诉,却忽视了那些对她赞美的内容。

  对于文章内容的来源,被告代理人表示,涉案图文是由与该杂志有长期合作关系的作者提供的,被告编辑部进行了编辑整理。法官询问被告,刊登该文前是否对内容进行了核实。被告称,由于公众人物的感情都是隐私,难以核实,所以他们只能依据照片形成共识。

  被告称另外两家媒体也刊发过类似内容。“说明根据这些照片和旧闻,大家得出的结论是一样的:就是伊能静和潘粤明之间有可能存在新的恋情。”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嫁也罢不嫁也罢,没有什么褒贬之说。”被告代理人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虽然不承认自己侵权,但被告表示,其已在新期刊刊登致歉启事。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给老楼安装电梯居民的一封信我省建动漫“梦工厂”